联系我们 | 收藏本站 | 网站地图

关于控制阀 探讨循环系统平衡与压差稳定的问题

时间:2009-11-10 作者:普惠机电设备 点击:
控制阀探讨循环系统平衡与压差稳定的问题,如果恒温调节阀上承受的压差可以超过30kPa,则装置中可能产生噪音,特别是当水中残留一些空气时.

控制阀,探讨循环系统平衡与压差稳定的问题
  如果恒温调节阀上承受的压差可以超过30kPa,则装置中可能产生噪音,特别是当水中残留一些空气时。在这种情况下,采用一个STAP来稳定压差。
在每个支路或小立管上,一个STAP可稳定压差。
流量qs可通过测量阀STAM来测量。
定流量分配
在住宅楼中,供水温度是由控制器依据室外状况来调节的。
  刺激泵的扬程可能很高(相对于恒温调节阀太高),就会造成噪音。如果对回水温度没有限制的话,可以使用定流量分配。
  一种解决方案是为每套住宅配置一条旁通管AB和一个平衡阀STAD-1。这一平衡阀带走产生的ΔH。每套住宅还配置一台具有适当水泵扬程(低于30kPa)的二次泵。当恒温调节阀关闭时,施加在恒温调节阀上的Δp保持在可以接受的水平上,从而避免在系统中产生噪音。设计的二次流量稍低于一次流量,避免旁路AB中产生回流,从而在A处产生混合点以及降低供水温度。这就是在二次回路上设置平衡阀STAD-2的原因。
  为了避免用二次泵和STAD-2,可为每套住宅设置一个比例泄压阀BPV。该BPV与平衡阀STAD-1相连,以获得需要的一次流量。BPV设定点的选择要满足要求。当恒温调节阀关闭时,A和B之间的压差增大并有超过BPV设定点的趋势。BPV打开,可保持A和B之间的压差恒定。
一般设计建议
一套循环系统的设计取决于其具体特性和工作条件。比如在变流量分配系统的设计阶段,应考虑:
异程还是同程。
恒速泵还是变速泵。
末端装置上是调节控制还是开关控制。
有些一般性建议在所有的情况下都是的:
1.系统在设计条件下达到液压平衡, 从而使装机功率能够输送。从这一点来看, 末端装置采用调节模式还是开关模式控制是没有区别的。
2.采用补偿方法或“TA平衡”来优化平衡程序。这就避免了对整个系统进行来回反复地检测,从而降低了人工费用。用这两种方法可以清楚地查明泵尺寸是否偏大,并对泵进行修改,因此能够降低泵送成本。平衡程序提供了检测大部分不规则循环点的可能性。手动平衡阀则始终能够测量流量,以便进行诊断。
3.仔细选择调节二通控制阀
正确的特性(多数为EQ% 或EQM)。
正确的尺寸:控制阀在全开及设计流量下,能够承受设计条件下大部分的可用回路压差。
控制阀阀权度不应当降到0.25以下。
4.如果在有些回路中不能满足上述一个条件, 则在这些回路中安装一个局部Δp控制器, 以提高控制阀的阀权度, 降低产生噪音的危险。
5.当使用变速泵时,Δp传感器安置于正确的位置上,以便既降低泵送成本,又达到减小控制阀两端Δp变化的要求,在二者之间实现的折衷效果。采用计算机模拟的手段, 就能很容易找到传感器的位置。
结论
  一套暖通空调系统是为的负荷而设计的。如果因为设计条件下系统不平衡而无法达到满负荷, 那么整个装置的总投资就得不到回报。当需要负荷时, 控制阀打开仍不能处理这种状况。确定二通控制阀的尺寸是很困难的, 计算所得的阀门一般在市场上买不到, 因此通常都会尺寸偏大。这样循环系统平衡就变得非常关键,一般来说这部分的投入小于暖通空调总投资的百分之一。
  每天早晨, 经过一夜的停机回设之后, 需要调动全部的功率来尽快恢复舒适度。平衡良好的系统可以很快做到。如果启动时间可以节约30分钟的话,相对于8小时的工作时间, 每天就可以节约6%的能耗。这比所有的分配泵送成本还要多。
  在变流量分配中,泵送能耗一般占制冷装置季节消耗的5%以下。而将室内温度多降低1度需要的费用是10至16%。因此,获得正确的舒适度是节约能源的方式。所以, 采取旨在降低泵送能耗的措施, 使它们不会对末端装置控制回路的运行造成不利影响。
  通过尽可能增加设计水温差.T以及使用定位Δp传感器的变速泵, 可以降低泵送成本。在中等负荷下,稳定的调节PI控制比开关控制所需要的流量低, 因而也可以降低泵送成本。
  但的是补偿泵的尺寸偏大问题。用补偿方法设置的平衡阀可显示这种尺寸偏大状况。可以发现所有的超压都位于靠近泵的平衡阀上。对泵实施修正措施之后, 此平衡阀可以重新打开。
  循环平衡需要正确的工具、的程序和的测量装置。手动平衡阀显然是在设计条件下获得正确流量的最、单的产品,而且始终能够对流量进行测量以便实施诊断。时还可以与压差控制器相连

上一篇:没有了

冀公网安备 1309810200080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