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 | 收藏本站 | 网站地图

安装了泄压阀,还需要安装减压阀吗?详细的对比图片与文字说明

时间:2014-10-23 作者:普惠机电设备 点击:
安装了泄压阀,还需要安装减压阀吗?详细的对比图片与文字说明 首先说泄压阀与减压阀的功能不同。泄压阀是安装管道末端的阀门,功能是当管路超过设定的压力时,通过泄水实现泄

安装了泄压阀,还需要安装减压阀吗?详细的对比图片与文字说明
首先说泄压阀与减压阀的功能不同。泄压阀是安装管道末端的阀门,功能是当管路超过设定的压力时,通过泄水实现泄压,对应的末端有排水管;

减压阀是安装在管路上降低管道压力的的阀门,为什么要安装减压阀,为防止下游因压力过大损坏其它设备。减压阀减压是靠减压阀外面的主阀外面的导阀装置实现减压的。减压阀的当是全开状态时,阀前阀后压力是一样的。当导阀产生作用时阀前阀后压力是不一样的,阀前压力到阀后时已经降低下来了。
通过上面的解释,应该了解了泄压阀与减压阀功能各不相同了。所以说安装哪个阀门,不安装哪个阀门,或选择安装哪个阀门,是由现场工况决定的,需要的功能决定的。

持压泄压阀实物图片减压稳压阀实物图例


图片左一为泄压阀,请注意看,泄压阀主阀顶部的有一个黄铜的泄压装置。设定泄压的数值就是通过它调节的。
右图为减压阀。
(背景:今天接到一个用户的咨询。
泵房内出水管上安装泄压阀,需要在泄压阀后面装减压阀吗?)

冀公网安备 13098102000801号